筠恩(Fiona) &裕程(Justin) 年齡

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小朋友的消遣 是玩具也是教具~


家中有學齡前寶寶的媽媽,是不是已經想不出可以讓寶寶開心的點子了呢?? 一口氣分享5種我的寶貝們最近在玩的省錢教具,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小撇步~



(A) 在10元店買釘扣縫在不織布上,不織布熊熊事在書局買的,因為小熊熊會東一隻,西一隻,所以必須把它們縫到大張的不織布,以防小朋友弄丟。很適合2歲多的小朋友,練習小手手的動作ㄛ。




(B)用塑膠瓦楞版自製小書,我做的這本是繪本"'Where is Spot",下載自 http://www.kizclub.com/storypatterns/spot%28C%29.pdf,Kizclub的網站內還有很多繪本相關的資源可下載,很實用ㄛ。下載的內容護貝後,用泡棉膠跟瓦楞板貼合,再用打孔器或用"沖仔"(五金店買的到,有各種管徑可選)打洞,裝成冊即可。我平時會把紙袋上不用的提繩留下來,此時提繩就派上用場。


最後最後,要記得把瓦楞紙版四周的尖角修圓。


我們恩恩很喜歡翻書,她是最佳代言人啦!!


(C) 恩恩的瓶蓋存錢桶。我收集很多飲料瓶蓋,只要找一個超大瓶礦泉水的空瓶,小朋友就可以練習"眼力","手力"跟"專注力"ㄛ。


看我們恩恩專注的樣子~~






(D)瓶蓋配對。書局裡有賣一包一包紙博館的泡棉材料包,有數字,英文字母,ㄅㄆㄇ...,我買的是有昆蟲,蝴蝶、蜻蜓、瓢蟲、花啦等等的,一隻一隻用熱融膠黏到瓶蓋上之後,就可以讓小朋友,玩配對遊戲ㄛ。我挑出一個後,就跟恩恩說"找找看",她就會很專心去找出來,找錯了,我就說"No",她會重複我的話,'No 喔?'然後再找一次。她很快就上手,不用我出題,她會自己從一堆瓶蓋中,找出配對的圖案。好有成就感喔,不過這個方案並不適用於程程,他只會搞破壞,把一隻一隻昆蟲摳下來。:(




(E) 全開的塑膠瓦楞紙版,可以用來貼在門後,放上卡片或圖片,讓小朋友學習單字、字彙。書局買的U型透明夾,裁成兩半後,背面貼上泡棉膠,貼到瓦楞板上即可。


特寫一下:透明U型夾。

1 則留言:

Eason Hsu 提到...

生活智慧王~ 超強的
恩恩放瓶蓋好可愛喔